大口径高压快开盲板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0

  7月18日,从中国石油管道局机械公司获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耐高硫、高碳、高压快开盲板在这个公司实现批量出厂。这标志着我国高硫油气田用快开盲板实现了国产化。

  这是继6月管道局机械公司为江苏LNG管道工程制造的直径1200毫米 、压力10.5兆帕大口径高压快开盲板成功出厂后,为普光气田开发的又一类别大口径高压快开盲板。

  大口径高压快开盲板是国内高压管道设备核心部件。2009年之前,国内管道所用快开盲板95%依赖进口,大口径高压快开盲板更是100%依靠进口。

  快开盲板作为地面集输和长输管道工程的关键设备,其耐高压、耐腐蚀和能够快速频繁开启的功能要求,决定了产品具有很高的技术要求。为保证中国石油油田集输和管道重点工程建设,管道局机械公司发挥管道设备制造和研发优势,实现了高压大口径快开盲板等一系列高端产品的国产化。 

  普光气田快开盲板产品将用于普光气田大湾区块开发地面集输工程。该工程天然气中硫化氢含量高达16.87%,二氧化碳含量11.87%,设计压力为15兆帕,其腐蚀和高压堪称油气采输世界难题。针对苛刻的工况条件,管道局机械公司通过选材及材料试验、耐腐蚀堆焊工艺研究等,设计生产出14台直径300毫米至600毫米、压力15兆帕的安全自锁型快开盲板,并于6月17号进行21.6兆帕水和20次15兆帕疲劳试验,突破了大口径高压快开盲板在管道建设中的“瓶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