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重工在新兴非织造布机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1

  ZW2361型四板对刺针刺机是目前国内市场新兴的无纺布机械,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其生产出的无纺布质量更优、用途更广,目前仅国内市场每年就有两千多台的需求量。恒天重工领导瞄准发展趋势,看好市场前景,下定决心要突破该产品技术瓶颈,进一步提升股份公司的市场优势。

  今年3月初,ZW2361-370四板对刺针刺机全面进入总装调试的关键阶段,总装一分厂领导十分重视,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将该产品的总装调试任务交给了有着丰富安装经验的三工部二班。四板对刺针刺机技术条件要求高,内部构造复杂,各种零部件数以千计,其曲轴上下高速往复运动的传动方式(1600转/分)在国内同行业中还是首次使用。立架、组装、调试困难重重。面对艰巨的任务,工部各级领导、生产班长以及全体参战职工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退缩,他们感到责任重大,作为共产党员和技术骨干,要义无反顾勇敢地迎接挑战。

  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分厂各级管理人员每天亲临装配现场,精心安排施工,合理调配人员,带领大家消化图纸,吃透工艺,作到一丝不苟。为了保证客户按期进行验收,师傅们劲往一处攒,心往一处使,团结奋战,主动延长工作日加班时间,放弃节假日休息机会,已记不清多少个夜晚他们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顾不上洗漱倒床和衣便睡。为了保证质量,他们在总装之前都非常认真和投入,对每一个机件、标准件进行认真清洗检查,不放过丝毫纰漏,他们凭借的是对企业的感情、责任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是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

  四板对刺针刺机每组曲轴传动由5组曲轴分段连接、整体调整,这样部分曲轴轴承与机架接触不一致,曲轴与曲轴若连接不好容易形成曲轴运转不灵活、卡死现象,大家动脑筋、想办法、寻找新思路,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实验、失败、总结,实验、失败、总结……一次次重复,“狭路相逢勇者胜”困难在强者面前退缩了,让步了,通过调换成2217C3大油隙轴承和巧妙衬垫的手法,他们漂亮地解决了曲轴高速旋转的安装难题。

  如今,ZW2361-370四板对刺针刺机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装配一分厂全体员工正满怀信心进行最后的努力,一定要将这一产品成功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