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宝石机械获国家发明专利374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截至8月17日,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74件,其中2009年来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10件,包括今年3月获得的1件美国发明专利。至此,宝石机械公司发明专利拥有量居我国石油钻采高端重型装备行业首位。

  发明专利是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技术方案,包括产品发明和方法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相比,发明专利创造性和创新程度更高,获得授权的难度更大。

  2006年以来,宝石机械确定立足于攻克我国石油钻采领域高端重型装备的关键技术的研发思路,重点在超深井钻机、大功率泥浆泵和海洋模块钻机等重大装备10余项关键创新技术的研发上取得实质性突破,显著的创造性技术进步的标志,就是在我国石油钻采高端重型装备领域获得发明专利数量位居首位。

  在宝石机械公司已获得的10项发明专利中,仅2010年一年就获得发明专利5件。在获得我国发明专利授权后,今年3月,这个公司的“泥浆泵缸套内外表面同时冷却装置”专利技术成功获得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的发明专利授权。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是美国商务部下的一个机构,为发明家和他们的相关发明提供专利保护、商品商标注册和知识产权证明。这是这个公司斩获的第一个美国发明专利,填补我国石油钻采装备新技术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