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研制我国首台400吨级矿用自卸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6

  8月22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HMTK-6000非公路电动轮矿用自卸车在湖南湘潭九华工业园成功下线,填补了我国在400吨级超大型矿用自卸车领域的空白。

  中冶京诚(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在历经多年技术准备之后,取得自主研发制造400吨级超大型矿用自卸车的成功,是该公司落实国务院关于《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和战略目标转型的重大成果。

  该车车体总长16.02米,宽9.65米,高7.55米,轮胎直径达4.03米,最高时速64千米,设计满载重量360吨,相当于装载6节火车皮的总重,具有容积大、负载重、自重轻等特点,可广泛用于煤、铁、铜、金、油砂等各种露天矿产和特大工程土石方的运输,帮助大型露天矿山企业提高采矿生产率,降低运输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