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携手移动实现跨太平洋三方视频通话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29

  日前,阿尔卡特朗讯联合中国移动宣布成功实现了基于下一代4G LTE移动网络的首次lightRadioTM移动宽带视频通话,连接中美多个地点。此次通话的成功演示标志着阿尔卡特朗讯和中国移动在下一代移动业务的发展中再次实现里程碑式跨越。

  阿尔卡特朗讯的突破性技术lightRadioTM,将为移动运营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满足不断增长的移动视频及高带宽业务需求。本次通话采用lightRadioTM技术,成功连接了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茉莉山的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总部、上海贝尔演示中心、及中国移动上海TD-LTE试验网覆盖内的“LTE 概念车”。

  本次通话体现了阿尔卡特朗讯在lightRadio方面的领先实力,同时通过连接上海TD-LTE试验网,成功展示了中国移动上海TD-LTE试验网取得的积极进展。上海贝尔在上海部署了完整的端到端4G LTE解决方案,将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高速宽带业务。而智能手机及社交网络的逐步普及也极大地促进了用户对移动网络中快速视频传输的需求。在中国,这种需求的趋势更加明显。仅2010年,中国的移动宽带连接业务已经占全球总量的近一半。

  lightRadio 的出现既能满足对高速网络及高品质语音和数据业务不断增长的全球性需求,同时也又能降低移动基站的规模、能耗及碳排放水平。视频及社交网络等高带宽需求业务的激增,要求移动运营商不断拓展移动网络覆盖及容量。同时,运营商也正积极削减能耗。lightRadio可以大幅降低移动基站的能耗,从而降低基站成本及碳排放。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阿尔卡特朗讯的lightRadio与中国移动的TD-LTE试验网实现了成功连接。我们对此表示祝贺!”

  阿尔卡特朗讯无线事业部总裁孙伟敦Wim Sweldens表示:“本次成功通话进一步推进了lightRadio实现全球商用的进程。同时,也再次证实了在运营商网络中,lightRadio的应用能够卓有成效地提升网络性能和降低功耗。”

  此前,阿尔卡特朗讯于今年6月8日进行了lightRadio首次跨大西洋的视频通话演示,参加通话的有法国及美国多个地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