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CPR1000核电堆型主管道自动焊工艺首个项目应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31

  8月19日下午,中国核建自有知识产权的CPR1000核电堆型主管道自动焊工艺首个应用项目——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主管道窄间隙自动焊焊接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国内首座在核岛安装领域正式采用自动焊工艺的核电项目施工取得成功。

  CPR1000主管道自动焊工艺,主要是通过借鉴法国N4主管道自动焊技术和经验,结合中核二三主管道自动焊研究成果,对自动焊工艺涉及的管道坡口尺寸、焊机选型、焊材选择、保护气体类型、焊口无损检测,以及组对公差控制、现场焊接逻辑等进行深入、全面研究形成的一种先进焊接工艺。该项工艺率先全面应用于宁德核电主管道焊接,在缩短焊接工期,提高焊接质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CPR1000主管道自动焊工艺首个项目成功应用,为中国核建承担的后续核电项目主管道自动焊工艺的全面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