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氧气公司起草《高纯氖》国标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5

  8月31日,从武钢氧气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作为第一起草人修订的《高纯氖》国家标准获国家气体标准化委员会全票通过。这一标准填补了《高纯氖》国家标准空白。

  随着市场对氖气纯度要求越来越高,现有GB/T 17873-1999 《纯氖》国家标准已不能满足用户要求。2010年国家气标委委托该公司作为第一起草人负责《高纯氖》国家标准的修订。

  武钢氧气公司与北京首钢氧气厂、上海华爱色谱分析等企业组成起草小组,对国际、国内纯氖和高纯氖产品生产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开展了大量的验证性工作,对氖气体积系数K值进行精确计算,为《高纯氖》国家标准的修订奠定了理论基础。

  起草小组对形成的标准草案进行多次研讨和修改,向全国的生产、使用高纯氖的行业广泛征求意见,并再次修订,最终形成《高纯氖》国家标准讨论稿,并在日前西宁召开的国家气标委会议上全票通过。

  据悉,《高纯氖》国家标准正在上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备案,预计年底在全国发布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