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聚胺钻井液成功用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5

  日前,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的“新型聚胺钻井液”体系,在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重点预探井——都护4井成功应用。该井二开钻井周期比计划提前10天,钻井周期与同类井相比缩短近40%,受到甲方西北油田分公司高度赞扬。新型聚胺钻井液体系首次在西北重点探区成功应用,标志着这项重要科研成果已顺利转化为一项特色技术。

  都护4井是今年中国石化在塔里木盆地库车凹陷都护圈闭部署的一口重点预探井,也是石油工程院成立以来承担的第一口钻井液大包服务井。该井位于典型的山前构造带,地层极为复杂。8月以来,石油工程院经缜密分析和反复论证,决定在该井段使用新型聚胺钻井液体系。在现场应用中,该体系抑制性、润滑性和清洁能力与常规聚合物钻井液体系相比有显著提高,对提高胶泥岩段的钻井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