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让科技创新成企业发展动力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8

  据了解,华侨城集团公司2010年年度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居于中央企业第15位、拥有有效专利数量居于中央企业第21位,在中央企业专利情况排序中,连续多年在专利总量和年度专利申请等方面排名居前。

  华侨城所属康佳集团作为国内家电行业领先企业,围绕提升“核心技术能力”目标,不断完善技术管理机制,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各项专利成果显著,并为华侨城集团技术创新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

  在专利申请数量上,康佳集团从2002年的37项增长到2010年的近744项,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在专利申请类别上,康佳2002年外观专利占70%以上, 2010年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申请已达到70%以上,专利申请结构和质量得到了本质提升;在专利授权保护上,康佳集团2010年共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601项,比2009年增长37%,特别是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了两倍多;在专利成果转化方面,近几年实施率均在90%以上,每年专利产品产值近百亿,各项技术创新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10年康佳有4项发明专利被授予“中国彩电行业重点专利”荣誉称号,为提升中国彩电专利池的价值和作用,增强行业竞争力和话语权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华侨城旅游景区、文化演艺、房地产和纸包装等业务已形成多个专业化技术平台,并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公司、传媒演艺公司等专业化公司正依托现有的一批现代化、科技化、生态环保特征强的旅游景区和一系列有重大影响力的演艺精品,结合已有的创新优势,推动创新步伐。房地产公司产品研创中心正在加大绿色节能建筑的技术创新力度。香港华侨城上海和惠州两个研发中心已成为纸包装业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