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船板质量证明书实现网上签证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09

  昔日通过邮寄几个月才能到客户手中的船板质量保证书,如今在鞍钢只需轻松点击鼠标便瞬间完成。

  近年来,鞍钢船板不仅在产量规模上位居行业第一,而且优良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但产品质量保证书的送达却成为薄弱环节。据鞍钢股份公司产品制造部中厚板室王华主任介绍,以前,鞍钢船板一直沿用纸质的质量保证书,须通过邮寄送达方式送到客户手中,每天要打印出数以千计的质量保证书,从质量保证书打印出来到验船师签证,再到用户手中,时间最长要三四个月,最短的也要一两个月。往往是船板已发到船厂,可质量保证书还在邮寄的路上,负责检验的驻厂验船师没法进行及时检验,产品也无法使用,给客户带来诸多麻烦。

  随着鞍钢信息化工作的全面实施与管理水平的提升,传统的纸质船板质量证明书及其签证方式已经不适应船厂、船级社以及鞍钢发展的需要。旨在为客户提供便捷、全方位的服务,鞍钢决定开发船板质量证明书电子签证系统。

  经过鞍钢信息化管理部、股份公司相关部门和自动化公司的共同努力,通过和各船级社、船厂的多次沟通与交流,鞍钢在短时间内成功设计开发了船板质量证明书电子签证系统,并于8月15日正式投入运行。率先使用该系统的是德国劳氏船级社,其他船级社使用该系统的推进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实现船板质量证明书网上签证后,大大缩短了证书的签证发出周期,减少了验船师签证的工作量,也满足了船厂对船板及时使用的要求。同时,每年可为鞍钢节约纸张、打印硒鼓等成本费用数百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