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局成功安装亚洲最大风力发电机组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3

  9月6日,东海风电5兆瓦样机与承台基座塔筒实现精确对接,标志着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亚洲最大的东海风电大容量3.6兆瓦和5兆瓦两台样机整机安装取得成功。

  东海风电5兆瓦风电机总重约1040吨,高100多米,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先进、最大容量风力发电机组,也是“三航风范”号起重船第一次使用四钩联动作业方法。

  东海风电大容量样机工程是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课题,该课题对于研究和掌握海上大容量风机系统集成技术、风机基础设计和风机安装关键技术,探索我国大容量海上风机基础施工解决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