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最低熄火率”专利技术维权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近日,持续了近两年的奥运火炬专利纠纷案以航天科工集团所属三十一所终审胜诉告终。根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将停止侵权行为,并承担相应赔偿和诉讼费用。

  据悉,奥运火炬燃烧系统综合应用了吸气式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等航天动力核心技术,从而保证了火炬的质量和可靠性。早在2008年奥运火炬研制成功后,航天科工集团第一时间就为火炬技术申请了10余项专利,其中气相稳压装置和一种可拆卸常闭阀门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被华帝公司运用在第11届全运会如意火炬中。这两项技术是火炬燃烧系统中的关键技术,曾在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上使用,并为该火炬创造历届奥运会中“最低熄火率”纪录发挥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