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浸没式超滤膜纯水制水项目在宝钢投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经过一系列功能指标考核后,宝钢工程技术集团以自主集成方式EP总包的国内首套浸没式超滤膜纯水制水项目,于日前在宝钢股份能环部顺利投产运行。这表明,宝钢工程在纯水制水领域的技术能力,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浸没式超滤膜制水技术,具有能耗低、抗污堵能力强、纯水回收率高等特点,可用于废水及中水回用处理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项目进行过程中,宝钢工程研发团队研究并集成了世界上先进的相关技术,同时还探索采用了有利水质稳定和操作方便的反渗透先进工艺,达到了降低制水成本和废水排放的目的。

  项目实施中,宝钢工程研发团队快速响应用户每一个要求,反复优化设计方案。在克服了工程占地面积小、成本控制严格、自动化程度要求高等难题后,出色完成了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成本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