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八臂锚杆机在神东乌兰木伦煤矿开始试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近日,神华集团神东公司与太原煤科院合作开发的世界首台CMM8-25型八臂锚杆机在乌兰木伦煤矿连采二队开始试用。

  该型锚杆机是继五臂锚杆机之后的又一新型产品,八台钻机同时工作可以一次支护两排锚杆,并且钻臂可以90度摆动,达到边支护边打帮锚,节省人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支护效率。该锚杆机的装机功率比较大,支护速度较快,之前打一排不挂网的裸锚杆可能用7、8分钟,现在只需要4、5分钟就能完成,支护速度明显提高。

  由于是首次研发,初次投入使用,该机型在试用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锚杆机很多配件安置在机身后面,导致工作时锚杆机司机后面的视线不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该矿连采二队正根据锚杆机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安全支护。

  据神东乌兰木伦煤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锚杆机在试用过程中总体效果不错,对单产单进水平的提高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针对中锚杆机在试用中出现的问题,乌兰木伦矿将及时与神东相关部门联系给予反馈,进行技术改进与提高,以便使之更好地适应实际工作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