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职业装裁剪系统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3

  日前,新兴际华集团际华3502公司组织研发的“职业装裁剪过程优化与仿真系统开发与研究”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荣获2010年中国服装高新技术成果交流推广大会应用奖,并在石家庄科学技术奖励中榜上有名。

  该成果是际华3502公司和天津工业大学合作进行的产学研项目,2009年被列为石家庄市科学研究与发展计划课题。2010年6月所有研究内容全部完成,并在日常生产中实际应用;7月进行了项目验收及成果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同类研究国内领先水平。

  该成果解决了传统人工裁剪工作量大、效率低、不精确、材料浪费大、资料无法存档等问题,提高CAM的使用效率。项目包括“裁剪分床方案优化系统”和“裁剪路径优化与仿真系统”两个部分。“裁剪分床方案优化系统”在面料利用率、工时、材料供应等约束条件下,利用计算机平台,根据生产计划制定裁剪分床方案并进行优化组合,将优化的裁剪方案,传递给CAM操作人员或裁剪组织者,提高裁剪分床的计算速度和准确率。“裁剪路径优化与仿真系统”在正式裁剪之前,可以对排图进行动态裁割仿真,对排料图中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如裁片尺码统一、特殊部位加放数值准确度、样片是否重叠、起裁点是否合理等问题预先识别,提前发现排料中的错误,及时修正排版。还可以根据排料图计算CAM落刀位置,优化裁剪路径,减少电脑裁床在工作过程中的空行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设备磨损,节约材料、人工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