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江西智能电网项目入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6

  9月19日,由江西省电力公司牵头,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和武汉大学等5家单位参与,联合申报的“低碳城市智能电网综合集成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评审,成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并入选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领域2012年度国家科技项目库。

  该项目隶属能源领域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类,项目提出了六个方面研究内容,致力于研究与探索智能电网技术对促进清洁能源的充分利用、区域能源效率提升、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项目以共青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为载体,旨在为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低碳经济—能源—电力发展路径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科技部采取限额推荐方式,面向能源、信息、先进制造、材料、交通、地球观测与导航、现代服务业等7个技术领域,征集了3000多个预备项目,经严格评审,立项比例为10%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