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自主研发的两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6

  日前,由中交四航局自主研发的两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其中“混凝土结构剩余寿命分析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解决桥头跳车问题的可调式箱体结构”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混凝土结构剩余寿命分析系统”主要用于混凝土结构寿命预测,由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参数测量系统、混凝土结构剩余寿命计算分析系统及预警系统组成。此项发明可简化实际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一种解决桥头跳车问题的可调式箱体结构”是在刚性桥台与柔软路基之间设置过渡区域,在过渡区域设置可调式箱体结构,当路基发生不均匀沉降时,通过可调支座调整过渡段箱体结构上方盖板坡度,可迅速、便捷地使过渡区域与路基衔接处路面平顺,以消除由刚性桥台与柔软地基的不均匀沉降引起的桥头跳车隐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