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靖远二电再获四项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19

  近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再获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继2007年靖远二电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国产引进型300MW汽轮机调节级喷嘴的改进”、“磨煤机运行中石子煤输送系统”后的又一次科技创新成果。

  此次获得的国家专利分别是“汽轮机水轮机联合发电系统”(专利号:ZL 2010 2 0584752.4),“正压直吹式锅炉煤粉输送系统”(专利号:ZL 2010 2 0175942.0),“碗式中速磨煤机”(专利号:ZL 2009 2 0268601.5),“改进型皮带式给煤机”(专利号:ZL 2008 2 0179484.0)。

  多年来,靖远二电始终以每天进步1%的“日新”文化为主导,把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通过“6S管理”、“TPM管理”、“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等一系列的管理工具,为技术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2005年至今,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已形成了包括6项专利和3项科技成果在内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首次实现了ERP在国内发电企业的成功应用,2006年被亚洲能源协会评为“亚洲最佳机组增容改造电厂”,2008年在全国率先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这四项国家专利的获得,得益于“日新”文化为靖远二电技术创新工作培养了优质的文化土壤,将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