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天丝天竹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24

  日前,新兴际华集团下属企业自主研发的“天丝、天竹等功能性高档家纺面料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入2011年度国家级火炬计划立项项目。 

  火炬计划是国家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此次获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是对新兴际华集团多年来在纺织领域坚持推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高度肯定,对于集团下属企业做强做优纺织产业、夯实行业龙头地位、开拓国外市场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次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的“天丝、天竹系列高档功能性家纺面料项目”,是新兴际华集团依托自身国家级技术中心、纺织印染研究院,通过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协同配合,自行开发研制的具有抗菌、防臭、防紫外线等特性的新型功能性家纺面料和织造技术。

  目前,天丝、天竹纤维产品以其优越性能,正越来越成为市场追逐的的新宠。这一新型功能性纺织材料和技术的成功研发,将进一步巩固我国纺织业的竞争优势、有效应对国际市场的挑战,也将带动国内纺织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