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制造完成世界首台AP1000除氧系统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0-31

  日前,由哈尔滨电气集团锅炉公司制造的世界首台AP1000三门核电项目1号机组的两台除氧器顺利产成发运,这标志着世界首台AP1000核电项目——三门核电1号机组的除氧系统已全部完成,这是哈电集团在三代AP1000核电常规岛产品制造上取得的重要成果。

  三门核电1号机组除氧系统由2台除氧器和1台除氧器水箱组成,是三门核电常规岛中重要部件。本次发运的除氧器单台长度约20米,直径3米,重约64吨。此前,除氧器水箱已于今年7月发运到现场,其长度43.5米,直径5.3米,重250.4吨。除氧系统的顺利完工,为三门1号机组常规岛厂房的封顶工作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