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大功率变频器在电厂给水泵节能应用上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01

  10月7日,东方电气承担的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一号汽轮机组电动给水泵变频改造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采用变频调速多功能液力偶合器专利技术,在平均负荷率76%的运行工况下,节电率达到21%,节能效果显著。该技术方案取得了电厂给水泵系统变频节能应用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开创了国内外发电企业变频调速多功能液力偶合器技术应用的先河。

  在一般变频节能改造实践中,大多会取消或对原有调速型液力耦合器进行机械性改造,其技术改造方案施工难度大且经济性不高。东方电气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不但增加了变频调速手段,还保留了电厂原有运行方式,实现了变频器与液力耦合器功能互补和性能优化,为国内200MW、300MW、600MW汽轮发电机组电动给水泵变频节能改造提供了示范方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