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氧化锌脱硫装置通过中试 技术指标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0

  10月18日,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五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氧化锌脱硫装置成功通过中试。实验数据表明,该装置所采用的“多级高效喷雾湿法烟气脱硫三代技术”无论从脱硫效率还是能耗方面都超过目前的国际先进水平。

  “多级高效喷雾湿法烟气脱硫三代技术”脱硫效率超过99.9%,耗水量低且无废水、废渣排放,实现了SO2、粉尘、雾滴等有害物质的零排放。整个脱硫过程不需额外添加脱硫剂,通过在装置内循环利用氧化锌浆液,节省了大量硫酸。新技术还克服了传统技术装备体积庞大、投资高、安装难、易被腐蚀磨蚀等缺点,而全套设备的能耗只有国内外其他技术的5~10%左右。

  有色金属工业由于排放的烟气含有高浓度二氧化硫,一直是全国污染物排放的大户。现有脱硫技术的效率难以达到稳定排放标准。十一五期间,国家投入超过2000亿元治理二氧化硫污染。而随着节能减排标准的日益提高,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对二氧化硫的治理必将进行一轮新的产业调整。产业升级需要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氧化锌脱硫装置在此时问世,必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