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台2500型超大厚度钢锭火焰切割机及可调工作台热试车成功完成调试和负载试验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1-11-11

  近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研制的我国首台GH-2500型超大厚度钢锭火焰切割机及可调工作台热试车在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成功完成整机联合调试工作和调整工作台的负载试验,并完成了直径2500mm钢锭的实验切割。

  GH-2500型超大厚度钢锭火焰切割机设计最大切割厚度为2.5米、龙门跨距6.5米、龙门高度4.8米,整机高度达7米,重量20余吨,并配有排烟除尘装置,调整工作台可以承受重达500吨的钢锭,整机重量超过120吨。

  此成套装备的研制成功,突破了国外有关公司对我国技术与装备的封锁,解决了国内大厚度自动化切割的技术瓶颈,对提升我国重大装备的自主制造能力与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