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直爬梯安全绳自动挂设装置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4

  

   11月7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直爬梯攀登用安全绳自动挂设装置”顺利通过跨度为200毫米至350毫米不等的各种横档成功爬上3米高楼梯,顺利完成了首次“演出”。该装置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外同类技术的空白,为直爬梯登高作业提供了有力的安全和技术保障,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

  该装置由三相变频电机、传动丝杆、主副爬升杆和主副爬升钩等主要部件构成。在攀爬直爬梯的作业中,由三相变频电机为传动丝杆提供动力,带动主副爬升杆互作支撑、交替上升;具备自动后仰和前倾复位的异种钩头作为挂设装置,是整个设备起升过程中的受力部件;此外,设备上的多个传感器还能够自动识别其在直爬梯上所处的位置。操作人员只需要按下启动开关,该装置便可携带一根安全绳和工器具,先于施工人员自动攀登到指定高度,为登高作业人员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