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世界首台420毫米垂直弯曲型特厚板连铸机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15

  

    11月10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并设备成套供货的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特厚板连铸机成功生产出规格为420毫米×1870毫米的板坯,这是迄今世界上由垂直弯曲型铸机生产的最大厚度板坯,钢种为中碳结构钢,连续浇铸2炉,浇铸速度0.5-0.6米/分,板坯形状及表面质量很好,中心偏析评级C0.5-C1.0。

  在该连铸机上,成功应用中冶赛迪集团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液压振动技术、动态轻压下、动态二冷自动控制及喷淋宽度调节技术等一系列先进工艺和设备技术。该连铸机生产420毫米特厚板坯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冶赛迪集团完全掌握特厚板连铸机技术,技术水平跻身国际领先行列。

  中冶赛迪集团于2009年10月30日签订新钢420毫米特厚板连铸机项目合同。由于该连铸机是世界首台可以生产厚度420毫米垂直弯曲型特厚板连铸机,技术难度大,中冶赛迪集团组建专门的研发团队,开展了多项科研,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据了解,该连铸机可以生产的板坯厚度为300毫米-420毫米,最大板坯宽度为2400毫米。该连铸机于今年3月10日热负荷试车后,已经成功生产出厚度300毫米、320毫米和360毫米的铸坯,轧制成厚度22~150毫米的碳素结构钢板、低合金结构钢板、低合金压力容器钢板、高强度船用钢板(最高级别E级)、高层建筑用钢板(Z向性能钢板)、桥梁钢板等优质厚钢板。其中,有些轧制的特厚板已出口国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