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大容量电池储能站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11-21

  11月10日,国内首批大容量电池储能站标准——《大容量电池储能站运行导则》、《大容量电池储能站设备交接试验标准》和《大容量电池储能站安健环设施标准》通过南方电网公司评审。该三项标准可用于电网系统内大容量电池储能站的设计、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填补了国内大容量电池储能站建设运行管理标准的空白,将进一步促进电池储能站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开展大容量电池储能关键技术研究,已开发建设我国第一座大容量锂电池储能站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并成功投运4兆瓦容量。南方电网公司将结合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储能系统运维管理,加快推进国家863项目“大容量储能系统设计及其监测、管理与保护技术”研究,掌握电池储能系统的核心技术,为今后电池储能大规模应用做好技术储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