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落户中粮安徽生化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5

  日前,科技部下达了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重大化工产品的先进生物制造重大项目立项通知,中粮生物化学(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主持了“化工有机酸的生物转化技术”课题,课题总经费1.26亿元,其中获国家资助2600万元。

  该课题由安徽生化联合北京化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日照金禾生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连云港瑞邦药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由中粮集团总裁助理、生化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岳国君担任项目负责人。课题的研究目标是突破化工有机酸生物制造产业中存在的技术瓶颈,改造我国传统生物制造产业结构,提升生物制造产业的技术水平,建立生物质原料转化路线,促进新一代低碳产业模式的实现。其中安徽生化主要承担柠檬酸清洁生产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据了解,大力发展基于生物制造的化工产品,促进石油化学工业的资源与过程替代,是我国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重大化工产品的先进生物制造,对于培育生物战略性新兴产业,破解经济发展中资源与环境的瓶颈制约,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