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工程院高端工具研发获6项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08

  今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20多种高端新产品的研制和推广应用工作,由该院首创的内嵌卡瓦旋转尾管悬挂器、超高压封隔式尾管悬挂器、新型双级注水泥器等高端产品,获得6项发明专利、3项专利授权,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随着中国石化油气勘探不断向塔河、元坝等新地区拓展,超深井钻井、固井中的技术难题日益凸显,制约着油气勘探开发进程。工程院以科研项目助推产品升级,实现了产品研发和应用新突破。今年以来,该院开展尾管悬挂器、双级注水泥器、水泥头等7类20余种规格的固井工具产品研发,实现了固井工具由常规向高端转变。在新产品推广上,该院除满足国内需要外,还向国外输出新工艺技术,目前已向国外推广40余套内嵌卡瓦旋转尾管悬挂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