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K型井架将应用于深海钻井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4

  12月12日,由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K型动态海洋井架,顺利完成主体总装工作,进入载荷试验、应力测试及行为公差检查等试验阶段。K型动态海洋井架预计今年年底可正式交付用户。

  K型动态海洋井架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深水半潜式海洋钻井平台无大开档K型井架的空白。

  这套国内首创的K型动态海洋井架,是宝石机械公司专门为中国海油流花项目设计生产的。宝石机械公司2010年12月中标该项目以来,广大技术人员大胆创新,仅用4个月就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设计任务。

  K型动态海洋井架采用前开口结构设计,整体重量160多吨,承载力450吨,底部开档超过15米,高达49米,可抵御海上每秒65.7米的风。经过技术人员优化设计,K型动态海洋井架与目前国内海洋钻井平台普遍使用的塔型井架相比,在同等负荷下,大幅减少了自重,最大限度地增加了钻井作业平台使用面积,有效拓展了操作空间。

  宝石机械公司针对海洋钻井平台特殊的作业环境,在生产制造中采用了比陆地K型井架更为严苛的工艺标准,井架表面防腐处理使用了先进的热镀锌工艺,有效确保了K型动态海洋井架的质量、安全和技术性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