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自主研发的地下厂房浇筑系统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15

  经过三年实践,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型地下厂房无盲区大范围多维高速混凝土布料系统”,功效相比传统输送设备高达3倍以上,该研究成果为国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大型地下厂房无盲区大范围多维高速混凝土布料系统由中国能建成员企业葛洲坝集团技术中心自主研发,于2008年上半年立项,2009年4月完成拐臂皮带机制作,2010年在溪洛渡左岸地下厂房7号机位上空完成安装并成功试运行。该布料系统布置方案与结构设计技术先进,系统自主化程度高,操作简单,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地下厂房混凝土输送工艺与手段,极大地提高了地下厂房混凝土输送速度,具有系统先进、操作简单、速度快、控制范围大、安全可靠、施工干扰小等优点,适用于无法布置大型混凝土浇筑手段的地下厂房结构混凝土施工,解决了以往地下厂房混凝土施工中效率低下、费用高、干扰大等世界难题。该项目研究已取得3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家级工法,1项软件著作权,项目研究成果获得葛洲坝集团科技进步特等奖。 

  目前该系统运行良好,成功应用于溪洛渡水电站等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溪洛渡水电站厂房项目应用后节约设备成本约三百多万元。该系统在溪洛渡的生产性试验成功,对今后地下厂房混凝土施工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极大提高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地厂混凝土施工领域的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