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发明的活性焦再生加热系统获国家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7

  近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发明的《活性焦锅炉烟气脱硫系统中的活性焦再生加热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同时,该项目申报的发明专利正在审理过程中。

  活性焦烟气脱硫系统中的再生加热系统,包括加热装置、置于活性焦脱硫解析塔内的再生加热器,加热装置与再生加热器通过管道组成再生加热介质循环的回路,加热装置换热器与锅炉的尾部烟道通过管道组成烟气循环的回路。本实用新型专利采用发电锅炉自身的高温炉烟替代已有的轻油烟气发生炉、电加热器或燃煤热风炉,节省了机组的能耗,降低了运行成本。实用新型专利活性焦再生加热系统具有结构简单,维护成本较低的优点,适合大范围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