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交会对接激光雷达首次应用于空间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9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成功交会对接,一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国内激光雷达首次在空间环境应用。这项技术不仅在我国是首次应用,在世界载人航天领域也是一个需要不断突破的课题。完成这项任务的就是中国电科第27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者们。

  从“摸着石头过河”的大胆探索、海量试验精密求证到技术的不断创新完善,中国电科27所始终坚持探索实践、自主创新,进行了大量的试验,收集和掌握了数百万个激光雷达威力一手数据,突破了五大关键技术,建立了一套适合激光雷达航天规范的技术流程和工艺规范。这些技术指标填补国内空白,综合指标达到甚至超过了世界先进水平,最终实现国内激光雷达在空间环境的首次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