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自主研发某磁盘阵列存储系统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09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自主研发的某磁盘阵列存储系统顺利通过正样鉴定审查,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国产化磁盘阵列存储系统的研发工作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同时该项目也填补了国产化存储领域的一大空白。

  从“某磁盘阵列存储系统”立项批复至今的三年里,706所项目组成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为承担总体负责设计、研制、联调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磁盘阵列这样艰巨、极具使命感任务的706所,不仅克服重重困难,攻克了物理盘的减震、国产处理器的兼容、SATA接口的信号稳定等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而且在不断地迎接挑战中锻炼出了一支年轻而具有实力的研发队伍。

  某磁盘阵列存储系统具有自主可控安全性、抗恶劣环境性、易管理性等突出特点,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