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宝石机械站上国内行业高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3

  1月6日,国家科技部传来喜讯,将依托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宝石机械)组建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将是我国钻井行业唯一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这一中心总投资2.845亿元,届时将形成行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并面向油气钻探装备及相关行业进行技术研发、成果转让、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突破行业共性和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我国石油天然气钻探装备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国家能源供应提供装备保障。

  按照规划,这一中心将组建油气钻探装备低温高强钢焊接、油气钻探装备专用钢冶炼等3个实验室,钻机负荷、隔水管单根压力检测等5个试验平台,以及7个工业化实验基地,突破8项高端油气钻探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开发高端产品,促进5大类科研成果产业化。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行业只批准设立一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相关部门依托国内某一行业或领域内具有公认的技术权威性、代表行业最高技术水平的科研机构或企业组建。

  作为我国研发能力和综合实力最强的石油钻采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宝石机械研发实力雄厚。“十一五”以来,这个公司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15项,其中国家“863”计划项目6项,是同行业中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数量最多的企业。宝石机械是我国唯一产业化生产1000至12000米系列石油钻机的企业,也是钻机产品品种最多、规格最全和系列最完善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