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成功研制特高压串补阻尼电抗器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6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成功研发干式空心串补阻尼电抗器,并在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运行成功,填补了世界上一项技术空白,刷新了输变电设备的世界纪录。

  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扩建工程,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和建设,是目前世界上运行电压最高、输电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先进的交流输电工程。工程中的特高压串补站有保持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电网的稳定运行、优化其输送功率因数、保证长期稳定输出500万千瓦电能、充分发挥输电通道经济效益的重要作用。特高压串补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特高压串补阻尼电抗器,技术参数要求高,运行条件苛刻。

  为顺利研发特高压串补阻尼电抗器,设备总厂在特高压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已有成果及500千伏串补国产化研制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借鉴国内外串补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自主创新,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产品结构、电场电晕、磁场发热、抗震稳定、动热稳定等多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世界上率先掌握了特高压交流串补技术。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大、技术与制造能力最强的干式空心电抗器专业制造商,北京电力设备总厂坚持以高新技术引领企业发展,精心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装备产品,为发展特高压事业,有效服务了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