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通过油液监测累计节约成本突破2亿元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7

  神东煤炭集团通过对油液监测技术的不断完善,形成了一套全面、有效的煤炭设备润滑管理体系,为设备检测和故障诊断提供了可靠依据。截止目前,累计节约成本2亿多元。

  新油质量检验的主要作用是保证设备用油的可靠性,而在用油监测主要是通过技术手段为设备机械故障的预防性维修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参考。2002年,神东每生产一万吨煤引发的设备故障停机时间为0.88小时,到2011年则降低到了0.07小时,设备故障停机时间不足原来的8%,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个成绩的取得,与神东油液监测工作紧密相关。

  据了解,油液监测工作还降低了设备维修成本、换油成本并有效延长了设备寿命,确保了煤炭产量。此项工作每年节约资金1000多万。

  神东设备管理中心检测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2010年4月通过CNAS(即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审核认证,实验室出具的相关检测报告得到欧美及亚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实验室编制的《煤矿设备油液铁谱分析技术标准》、《煤矿设备用闭式齿轮油换油指标》和《煤矿设备用闭式液压油换油指标》三项润滑管理相关的技术规范,也顺利通过国内专家评审,成为集团公司的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