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确定今年节能环保专项计划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1-19

  今年,宝钢将投资20.9亿元用于节能环保专项计划,重点聚焦烧结脱硫、料场无组织排放、焦化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固废利用产业发展等环保项目,以及转炉OG效率提升、余热利用、煤调湿、能源管控系统优化等节能项目。

  去年,宝钢重点实施各类节能、环保项目分别为73项和130项,投产项目分别达到47项和71项,节能量超过30万吨标准煤,厂区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面对日益紧张的节能环保形势,宝钢坚持节能环保不放松的原则,在经营形势面临严峻挑战的前提下,今年仍然斥资20.9亿元用于节能环保专项计划。其中,涉及环保类项目125项,节能类项目60项,资源综合利用类项目7项。

  为促进节能项目的快速实施和达效,今年,宝钢将进一步加大合同能源管理推进力度,进一步培育以新技术、新产品、先进运维经验和融资平台为核心的节能服务产业,鼓励用能单位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运作节能项目,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目标是实现主要用能单位针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和通畅的管理流程,使合同能源管理成为实施节能改造项目的常规方式之一。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宝钢节能公司初步形成专有技术和产品,成为集团公司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主要提供商,并逐步拓展集团外部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