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渤海装备一机厂研制成功国内最高钢级钻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6

  1月31日,中国石油渤海装备公司第一机械厂首批下线的V150高钢级6—5/8英寸国产高强度钻杆已成功应用到国内高难度的江河管道穿越项目。至此,作为钻杆生产制造龙头企业,渤海装备已成为国内首家具备最大规格、最高钢级钻杆产品生产能力的企业。

  V150高钢级6—5/8英寸钻杆是目前已有钻杆规范中最高钢级和最大尺寸高端钻杆。此前,我国在这一领域长期处于空白,国际上仅有日本和美国等国才能研发生产。

  以生产高抗扭、高康柳及超深井、水平井钻探用钻杆的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抓住国内管道公司穿越项目需求的契机,强化科技合作模式,联合中国石油管材研究院、天津钢管集团、渤海装备石油专用管材公司共同攻关,采用国产原材料和先进的墩粗、摩擦焊接工艺,成功研制批量生产出V150高钢级6—5/8英寸钻杆产品。经国家石油管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这个厂生产的V150高钢级6—5/8英寸钻杆产品各项性能满足订货技术指标,填补国内高钢级钻杆生产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