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改进的压风自救系统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09

  近日,神华集团所属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压风自救系统在全矿范围内投入使用。该压风自救系统由压风机、供风管路和自救呼吸装置三部分组成。当井下发生灾害时,将处于地面压风机房的空压机启动,避灾人员可将位于工作面的压风自救呼吸装置摘下从头向下覆盖全身,地面的新鲜氧气便顺着供风管路源源不断地送到氧气袋中,确保人员安全。

  该装置在2011年年底安装成功后,通过试验,发现系统多处漏风,经过1个多月的修护和整改,现已正常投入使用。新鲜风流可以通过供风管路,送到井下综连采的交接班区域、井下各机头硐室、泵房、变电所等固定岗位,可以为沿线工作人员应急时供风。压风自救呼吸装置,每组安设6个压风头,可供6人同时使用。为了更好地保养和维护压风自救系统,确保人员安全,大柳塔煤矿特制订了压风自救系统管路安装、回撤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