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四项科研成果获201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2

  国机集团所属四家企业完成或参与完成的四项科研成果日前获评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领域涉及农业机械、石化装备、大型钢结构施工,以及高品级金刚石生产。

  其中,“玉米秸秆与籽实收获关键技术装备”项目,突破了玉米不分行收获、青饲低茬收割及秸秆压缩成型等关键技术,整体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不分行玉米收获等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大型石化装置系统长周期运行风险的控制与评估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系统解决了石化装置长周期运行中的突出难题,确立了我国石化装置安全性与经济性统一的检维修模式,使得我国石化装置在运行风险降低的条件下年检维修费用降低了15%至35%。

  “复杂钢结构施工力学研究与应用”项目,包含复杂钢结构分步施工变形预调技术、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一体化建模及分析系统技术、复杂预应力钢结构施工张拉技术及误差控制技术三项创新技术,该项成果整体达到了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触媒法合成高品级金刚石关键设备与成套工艺技术开发”项目,开发了缸梁合一大腔体新型压机,使我国高品级金刚石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