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集团五洲设计院参研一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07

  在2月份召开的国家科技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建筑钢结构新型连接节点及体系的设计理论、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由五洲设计院与清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历时15年,系统研究了建筑钢结构新型连接节点及体系的设计理论和关键技术,提出的设计新方法和施工技术等多项研究成果纳入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为我国建筑钢结构工程的结构安全性和施工质量提供了重要技术依据。

  项目研究成果已纳入4部国家规范和规程中,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世界著名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是国际公认的最重要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收录7篇、EI(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收录37篇、被引用1000余次。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国贸三期、北京LG大厦、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等国内外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