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柳塔煤矿自制机头防护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14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柳塔煤矿自制了机头防护栏投入使用,效果显著。

  该矿综采工作面机头看护工负责三机正常运行,以及防止机头堆煤事故的发生。由于机头看护工所在的特殊位置,易造成站立不稳,滑落摔伤,液压支架在联动成组操作时,容易挤伤腿脚,而且运输机内煤块溅出或煤壁片帮,也容易伤害工作人员。为此,该矿综采队针对这些危险源,自制了机头防护栏。

  防护栏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踏板,增加了平稳度和可靠性,同时易观察刮板运输机的运行情况;二是护网,有效防止煤块溅出或煤壁片帮伤害看头人员,保证了机头看护工的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