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担的超大型冷却塔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0

  3月17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承担的“中南地区AP1000核电机组超大型逆流式自然通风冷却塔设计试验研究”评审验收会在长沙举行,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本次评审委员会由我国著名结构专家马克俭院士和核电专家叶奇蓁院士担任正副主任,来自复旦大学、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一大批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会成员。评审验收委员会在认真听取湖南院的项目工作汇报和技术成果汇报,审阅验收材料,观看软件演示,质询答疑与讨论后,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成果。

  评审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核电机组超大型冷却塔热力性能三维数值计算研究和冷却塔结构风洞试验中采用的新型气动弹性壳体模型制作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