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风廓线雷达系统为民航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1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3所研制的风廓线雷达系统工程,顺利通过由民航西南空管局承建的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现场测试,并投入试运行。这是继玉树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后,该系统第三次进驻民用机场。

  在此之前,国内机场风廓线雷达设备的供应完全被芬兰的维萨拉公司垄断。为打破该领域的垄断局面,航天科工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低空风切变是国际航空界公认的飞机起飞和着陆阶段的 “无形杀手”,它的形成与大气运动、局部地形、环境等因素密切相关,对其观测和预报均非易事。航天科工以低空风切变的探测为研究重点,经过长时间的探索与反复论证,初步实现了低空风切变的探测,生成了相关图形产品,并对用户特别关注的设备连续可靠运行时间、低空探测性能等技术指标,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此次昆明机场风廓线雷达从设备转场到投入试运行仅用了12天时间,目前设备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