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成功制造我国首台核电常规岛防甩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09

  近日,宁德核电3号机常规岛VVP系统防甩装置首批产品,顺利通过验收并实现国产化,该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得以打破。承担研制任务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江苏电力装备公司,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具有常规岛防甩装置设计和制造能力的单位。

  在设备研制过程中,中国能建江苏电力装备公司严格按照既定的技术要求与规范,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研究确定最佳制造工艺,攻克了设备U型螺杆冷弯成型、控制基座组件整体焊接变形量多项技术难题,保证了产品设计尺寸的准确性和整体装配质量,掌握了成熟的冷弯成型、组合焊接成套工装等核心技术。

  中国能建江苏电力装备公司作为与广东核电集团签订核电设备国产化任务书的成员单位,近年来不断加大技术和装备投入力度,努力改善生产作业环境,培育员工核电安全文化,提升核电设备制造能力,完善核电质保运行体系,为实现核电设备国产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宁德核电3号机常规岛VVP系统防甩装置的成功制造,为同类设备国产化批量投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