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研制成功国内首台智能化气瓶拖车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2

  卫星智能定位、实时动态监控、异常状态报警……国内首台智能化气瓶拖车近日在新兴际华集团新兴能源装备公司下线。它使得新能装备公司在天然气、工业气体储运装备智能化方面走在了业界前列。

  据介绍,长期以来,天然气运输车驰离厂区后其状况无法得到及时监控,现在通过在车体和瓶体上布置温度、压力、冲撞等传感器,然后通过卫星导航、物联网等技术,坐在监测中心就能了解运输车辆的一切状况。司机通过设在驾驶室的移动物联网终端,也能知悉运输车辆的全面状况。这就便于对危化品运输进行管理,有效防止事故发生。

  新兴际华集团新能装备公司是中国自主创新百强企业、国内石化装备50强企业、省能源装备制造重点企业,拥有国内产品系列最全的燃气储运装备制造研发基地,燃气储运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2011年该公司天然气储运装备实现销售收入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近半,成为公司第一主导产品。“公司近年依托持续的科技创新,着力构建天然气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实现天然气领域全套产品国产化,在这一领域基本实现‘中国装备,装备中国’的目标。”新能装备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