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压电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6

  日前,由中国建筑所属中建二局和湖南大学共同完成的《基于压电技术的钢管混凝土质量检测与应用技术》获鉴定为填补国内空白,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鉴定专家组同时认为,该技术较为新颖,代表了目前国内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将对我国超高层施工产生深远影响。

  该技术首次利用相关材料的电压效应,利用电信号产生的力波评定组合结构构件内部混凝土浇筑质量和界面粘合质量。有效解决了钢管混凝土浇筑后质量检测困难问题,为钢管混凝土质量检测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