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实现大口径核电二次滤网设备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0

  近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制造的1250MW机组二次滤网顺利通过了山东海阳核电业主方验收,标志着我国百万核电机组大口径二次滤网实现国产化。

  海阳核电站是在建的AP1000第三代核电机组,单台装机容量125万千瓦。该电站采用的二次滤网设备壳体直径达2.8米、单台机组安装6台。在设备研发过程中,江苏电力装备公司按照ASME相关技术规范及工艺规程,积极组织科研攻关,研究新材料、新工艺,采用多项创新设计,攻克了大口径二次滤网传动系统卡涩、大口径滤网压力试验等多项技术难题,确保了产品技术国内领先。

  山东海阳核电业主表示,该设备的成功制造,彻底打破了欧美国家长期占领中国核电大口径二次滤网市场的局面,为同类设备国产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二次滤网是凝汽器循环水系统中的主要设备之一,它用于过滤冷却水,除去水流中可能堵塞管板和冷却管的杂物,保证凝汽器等换热设备及其胶球清洗装置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