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研究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4

  日前,《特高压交直流混联条件下复杂多断面型区域电网柔性协调运行控制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该项目由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研发。项目全面分析了河南电网在2013年及2015年目标规划网架下的安全稳定特性;重点研究特高压交直流落点近区潮流分布及断面输电能力、交流系统严重故障对河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影响、特高压直流线路、交流线路输电能力的耦合关系、特高压直流闭锁故障对交流系统稳定运行的影响,以及两回特高压直流注入条件下同时换向失败的可能性等问题;研究了FACTS装置在河南电网中应用的可行性并给出了初步配置方案;研究了FACTS装置的交互影响,提出了交互影响指标,并将该指标应用于河南电网多FACTS配置方案研究;对多种类型FACTS装置混合布点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