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CO2炮悬顶试验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5

  4月21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活鸡兔井12312综采工作面机尾三角区CO2炮悬顶试验成功,这项试验将应用于神东高瓦斯矿井安全生产中。

  高压管以专用的高压泵预先注入液态二氧化碳,工作面钻取爆破孔后,逐一插入炮管,并连接炮管与低压起爆器间的接线。高压管一端的起爆头接通引爆电流后,活化器内的低压保险丝引发快速反应,使管内的二氧化碳迅速从液态转化为气态,在40毫秒内体积瞬即膨胀达600多倍,管内压力最高可剧增至270MPa,待达到预设压力时,释放头内的爆裂盘被打开,二氧化碳气体透过径向孔,迅速向外爆发,利用瞬间产生的强大推力,二氧化碳气沿自然或被引发的裂面松开物料,并把他推离主体,从而达到爆破效果,全过程于1秒内完成。

  二氧化碳气体开采器在过断层、冲刷等构造、施工小水窝、挑顶等方面相对炸药来讲,具有无火花、扬尘少,爆破安全等方面的优势。爆破试验后,工作人员在生产过程中对此处的顶板冒落情况进行了跟踪,综采工作面向前推进割煤4刀后顶板冒落,区冒落位置距离顶梁后端5m处,将放炮位置至后面悬空区域全部填充,冒落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